close

Iris: I have found almost everything ever written about love to be true. Shakespeare said,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What an extraordinary thought.

一個電影廣告公司的女老闆,一位是出版社的總編輯
一個在報社寫專欄的女作家,一位是電影配樂師
一邊是倫敦,一邊是洛杉磯

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彼此
交織出一篇有笑有淚的浪漫愛情故事
你可以把它當作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
但他們之間的互動與對話,那樣細膩的心情,觸動人心


Amanda 從小就在離異家庭長大,自18歲起沒有流過淚
剛因男友劈腿而結束這段戀情,想要離開熟悉的人事時地物
選擇了在倫敦Iris的房子作為度假之所,以為就此可以拋開一切
卻更加感到寂寞,就在此時,Iris的哥哥Graham出現
有兩個女兒的Graham是單親父親,原先彼此為了不想發展出更複雜的關係
Graham沒有告訴Amanda他身為父親的角色,直到被發現.........這段真是讓人心疼
到了Amanda要離開前夕,Graham說出了一段感性的告白

我愛上妳了  很抱歉說的這麼直接
即使實際的問題很難解決  我還是愛上妳了
不是因為妳即將要離開
也不是因為在妳的離開  讓這一切感覺特別美好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只知道"我愛妳"
我不敢相信我一直這麼說  從不奢望能再有這樣的感覺
但是我終於知道我要什麼  這就是一個奇蹟
我要的........就是妳

也許Amanda是因為害怕,對於兩人的未來沒有信心
並且在他們第一次發生關係之前,Amanda向Graham保證不會愛上他
但在面對離別的時刻,她流下了自18歲起的從未有的眼淚
終於,她發現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感情,是言語無法否認的






Iris,心地善良的女子,一再接受與她同公司的前男友不斷地糾纏,直到那天
發現他要結婚的人不是她,徹底的傷透心並決定遠離,希望就此能擺脫
在洛杉磯Amanda的住所,她充實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認識了電影配樂師Miles
發現原來同是天涯淪落人,Iris以自己一路走來所體會的,對Miles說

Because you're hoping you're wrong. And every 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tells you she's no good, you ignore it. And every time she comes through and suprises you, she 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我剛好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她對你壞    你故意忽視
她對你好    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
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And after all that, 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ei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經歷過這一切後    到頭來    人會重新開始
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
而那些模糊的回憶    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
終究還是會消逝

兩人互相打氣加油,不知不覺中產生了情愫
Miles也為Iris譜出一首屬於她的美妙旋律

Iris, if you were a melody... I used only the good notes.
如果妳是一段旋律.那我就是用了最美麗的音符.

找到屬於你的那段美妙旋律吧~~

P.S:片中所提及的電影音樂,包括新天堂樂園、教會、大白鯊、畢業生等等,都是經典作品,強力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往夢想前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