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要從轉機這件事說起


既然是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到波士頓,事前當然得做一些功課囉!出發前約兩個月跟在波士頓的同事連絡好,就開始蒐集各方的資料,不管是網路或書上的。大部分的人遊美東的地點是以紐約為主,順道去附近的波士頓、華盛頓等地,像我這樣直接去波士頓旅遊的人是少之又少,所以資訊相對也較缺乏。

首先是轉機的問題。台北到波士頓沒有直飛的班機,必須至少有一趟的國內線,網路搜尋機票就有很多種轉機的地點:有經東京、紐約,或香港、紐約,這要轉兩次的首先就不列入考慮。經舊金山的,得中途在東京降落,等於是停留兩處,也被剔除在外。還有經底特律的,價格便宜,成為我的優先選擇,但是訂位時兩段的機位都滿了,必須排候補,因此最後我訂了新航由洛杉磯轉United的班機,總共$39950安排妥當。

去:Taipei Departs 22:55      Los Angeles Arrives 20:10 Departs 22:30     Boston Arrives 7:05
回:Boston Departs 18:15     Los Angeles Arrives 21:30 Departs 00:55     Taipei Arrives 6:05

接著就是轉機中間的時間。抵達洛杉磯機場之後,必須先通過入境的檢查,由國際線的terminal到國內線的terminal,再經過國內線的檢查,因為921之後,美國入境檢查更加嚴格,曾經有檢查就花兩個小時的經驗,網路上有人建議中間最好間隔三個鐘頭,時間才不會太趕,使我看到班機時間時,心裡真是七上八下,因為去程在洛杉磯機場我只有兩個鐘頭又20分鐘,加上對機場不熟悉,擔心萬一又有個什麼突發狀況。這時,只能把一切都交給上帝了!

4/18當天上飛機後,先把一切擔憂拋開,盡情的享受機上的服務,這是我第一次搭新航的飛機,感覺座椅比較寬敞,機上的餐飲還有menu詳細的介紹,其中一餐後甜點還提供Häagen- Dazs的冰淇淋。假如兩餐之間肚子餓的話,還有提供巧克力、三明治、餅乾等等,飲料更是不用說,三不五時就送一 回,甚至若要酒類飲品,也可以請他們服務。

~~~~~~~~~~~~重~~~~點~~~~~~~~~~~~
到達洛杉磯機場,便馬不停蹄地往入境檢查櫃台去,很幸運的,我們到達的時間沒有其他的班機,因此櫃台完全沒有人在等待,我搶在前頭第一個,海關人員看看我的護照及資料卡,問了兩三個簡單問題,就放我過去了,提領行李再經過一次行李的檢查,也沒有要求要開箱,只問裡面裝什麼後就讓我通過了,實在是出乎意料的順利^O^原先以為領行李之後要拖著從international terminal到UA terminal,因為不確定,而且機場在整修,有些指標不明確,便沿途問人,其實只要把行李放在某處,會有車子直接載到停機坪。
放好行李之後,我用快步走的方式到了UA terminal,這裡的檢查反而更嚴密,得把鞋子外套都脫下,電子用品還要另外拿出來,因此這裡大排長龍,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不過最後到達登機門的時候,我看了看手錶,總共才花一個鐘頭多,等於我還有綽綽有餘的一個鐘頭等待登機,算是放下了心頭的一個擔子。

但是~~~更麻煩的事發生在後頭~~~
這時,想說跟我同事連絡一下,當我拿起電話卻怎樣撥也撥不出去,照理來說中華電信應該是可以用漫遊才是,怎麼會這樣呢>_<只好買電話卡打回去求救,查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真的很麻煩,害我在等待的這一個鐘頭裡,幾乎都是在打電話,電話卡打國際電話用的很快,兩三下一張就用完了!還好到了波士頓之後,有順利連絡上同事,花了美金$35搭乘小黃抵達她住的地方。

幾天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手機打不通,原來這支Toshiba是CDMA系統,在美國無法使用,詳情我不清楚,倒是讓我在來的這趟旅程中更添一番波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往夢想前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